关你屁事①

时间:   2012年夏
 
关键词:“一姐之争”“有缘千里来相会”“今天又相了八百个对象,还不如你一半的好,别想歪了,我是说脸。毕竟你不能伤天害理不是?”
———— 

       一个难得空闲的周末,却不得不去参加远房亲戚的二婚婚礼。
      董卿其实有些郁闷,她妈妈的二表姐的小堂弟结婚,为什么要给她发请帖?就因为这个远房舅舅在她小的时候给过她压岁钱?
       脸上摆着得体的微笑,心中却不断腹诽的董卿,乖巧地跟在母亲身后,不停地与周围的亲戚们寒暄、客套。说实话,这堆亲戚,董卿有的连见都没见过。可不能说她贵人多忘事,她是真的没有什么时间去和这些远房亲戚走动。
      “晋卿啊,你看你那么忙,还来什么呀!”忽然,今天的主角,董卿的远房舅舅从人堆儿里挤了过来。这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汉,头发已经花白。他的普通话并不标准,“晋卿”二字好似咬着舌头般拗口。
      董卿点头一笑,滴水不漏地说起客套话来。她老家这边的亲戚,都喜欢叫她原来的名字,也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显示亲近,这大抵也是人之常情。你想,如果你有幸知道了某个伟人从小到大的各种糗事,你会怎样?扯着嗓子满大街去说吗?当然不,你会如数家珍,独占这些秘密,然后隔三差五地用这些糗事来跟伟人套近乎,搞得你们很熟的样子,从而满足你自己那一丁点儿的虚荣心。
        但是,这样的人往往会忽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被你套近乎的人会怎么想?
    “晋卿你也老大不小的了,该处对象就处对象,女人最重要的还是找个好归宿。”远房舅舅很是苦口婆心地劝道,大有一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姿态。
        董卿脑袋里有根弦儿被扯了一下。她其实想脱口而出“关你屁事”。但是良好的家教以及多年来的忍耐力让她生生把火憋了回去。
       董母在一旁感受到了自家女儿的情绪,赶紧上来打圆场儿。而董卿则是抓住这个空隙,直奔洗手间。三十六计走为上,尿遁去也。
       刚一出洗手间,董卿便隐约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不会吧,她用手揉了揉眼睛。
     “哈哈哈哈…”那人忽然爆发出一阵清脆的笑声。如果是放在几年后,董卿一定会用“杠铃般的”来形容那个人的笑。但是遗憾的是,2012年的董卿还不知道这个绝妙的比喻。
       正在董卿愣神儿的片刻,那人对面的一个瘦高女人看见了卫生间门口的董卿,她冲这边摆摆手:“晋卿你也来了呀!”
      真是不喊不要紧,这“晋卿”二字一喊呀,就像是激起了什么连锁反应一样,让四周围的各路亲戚纷纷投来注视礼。
      而背对着董卿的那个人,自然也不由得跟随着大家的视线转过身。
      然后,那人不幸地激起了更大范围的波澜。
      不为别的,只因这人也脸熟,也是电视人物,也是名人!
       董卿苦笑地看着有些吃惊的周涛,她率先上前一步:“这真是巧了,周主任。”
      周涛瞪大眼睛,眨了眨眼:“董卿?”
      昨天还在同一张桌子上开过会的二人,今天却在远离北京的上海碰面了。董卿只觉得有些时候,真的是巧劲儿上来了,谁也挡不住。
        不过,周围的亲戚们却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听说她们两个不和?”
     “据说是争一姐呢!吵得可凶了。”
     “你没看今年春晚周涛都没主持吗?”
       许是平日里扯着嗓门儿吆喝惯了,这些人你一句我一句,让当事的两个人听了个透彻。
        董卿顿时哭笑不得。
        她略带歉意地对着周涛笑了一下。
        周涛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周涛和董卿一样,也是被叫来参加远房亲戚的婚礼的,结婚的是她小姨夫的表妹,心广体胖的一个姨妈。据说她念大学那会儿,这位姨妈给她包了三块钱的红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即使是只有三块钱的人情,还真不能不还回去。毕竟当年的三块钱,搁在现在早不知道翻了几翻儿了。
       而且由于父母近日身体不太利索,周涛还是孤身前来的。她刚刚一直苦于新娘子姨妈的劝婚,不得已才抽身往男方家属这边走了走,想看看自己的新姨夫长什么样子。
       也许这就是他乡遇故知?
       周涛有些想笑,她不知道董卿今天是以什么身份出席婚礼的,但是此时此刻她特别想拉着董卿远离这个嘈杂的婚宴。
      只因为在这里,她们两个才是同类。
      更何况,周遭的人群还在继续揣测着所谓的“一姐之争”,就这么当着两个当事人的面。
      完全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他们也许还迫切盼望着“不和”的董卿和周涛在这里争锋相对,上演全武行呢。
      这些流言风语,只不过是他们的消遣。
      图个热闹罢了。
      周涛对此心知肚明,所以她一向对这种事情采取冷处理的方法。她的这种心态,要是放在现在来说,就是特别经典的那个——两句话帮你规避人生中百分之八十的烦恼。
      第一句:关我屁事。
      第二句:关你屁事。
      
        
      
      

评论 ( 16 )
热度 ( 25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丙卡特罗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