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扭的瓜不甜 几了?

      莫名其妙有了肌肤之亲的两个姑娘,一方面是不小心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儿,另一方面则是关系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
       没错,突、飞、猛、进。
      就像是初生的婴儿叼着奶嘴儿坐火箭直奔月球一般,让人不忍直视,也不敢直视。
       拉拉小手呀,不经意间相视而笑呀,商量商量以后房间的装潢呀,等等等等。
     “这不行啊,我的眼睛呦,就算她们新婚燕尔,也不能这么腻腻呼呼的呀。”朱军每天都要用报纸捂住眼睛,才能勉强在三套的休息室里待下去。你说一个人到中年的大老爷们儿,天天溺在粉红色的海洋中,能受得了吗?
    “确切的说,她们还没结婚呢。”朱迅很是微妙的笑着,显然也是中毒颇深,内伤颇重:“她们打算明年春节办事儿。”
       朱军瞪大眼睛:“春节?!瞧她俩挑的日子!就周涛,她能有时间回老家结婚??”
      翘着二郎腿的张泽群此时插话道:“据说是老家儿*挑的日子,大吉大利。”(注:方言,指父母)
     “你说这又春晚又闹元宵的,周涛能行吗?”朱军有点担心自己的老搭档撑不住,要知道结婚可是一件体力活,嗯,各种方面的。
      朱迅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很是从容地说:“不是还有董卿呢吗?婚礼全程让董卿撑着就行,董卿那么靠谱的人,上次她一个人挡了十多个人的酒。”
      后来,大概是婚礼的十多年以后,董卿才知道朱迅当初一口气在这里给她插了两面迎风招展的红旗。
      当天下午,董卿就收到了上面的通知。
      “天啊!太棒啦!”周涛喜出望外地抱着董卿转了半个圈儿,两个人差点在领导办公室外面上演一场国标舞展示。
        董卿也是激动得不能自已,她拉着周涛的手:“我也要主持春晚了!”
      周涛重重地点头:“对!咱俩能一块儿主持春晚啦!”
      两个傻丫头手拉着手在这边转圈圈儿,殊不知又是一通来自老家儿的电话,把她们给敲醒了。
      敲,敲木鱼的敲,咚咚咚。
   “喂?涛儿呀,你们初几能回来结婚呀?”
     周涛握着电话心说大事不好!
     今年春节肯定是忙得人仰马翻啊,哪有时间回去结婚!!!
    她严肃认真地与董卿对视了一眼,小心翼翼地开口说道:“妈,我俩春节前后估计都要忙工作了,没时间回家结……”
       这个“婚”字还没说出来。
       就听见电话那头的周涛妈妈喔了一声。
     “那就在北京结婚吧。”
        周涛“咦?”了一声。
     “我们四个过去。”
        周涛又“啊(à)”了一声。
     “正好也能请你们同事吃席啦。”
      “呃…”周涛迟疑地点头。
       董卿见周涛挂了电话,眨巴着水灵灵地眼睛:“咱妈这是还想大办?”
       周涛苦笑了两声:“我也是才知道他们打算大办……”忽然,周涛抿嘴笑着:“等等,你什么时候改得口?前天还叫阿姨呢。”
       董卿有些不好意思,低头对了对手指:“其实昨天晚上你爸妈给我打电话来着。”
     “啊?”周涛头上的天线“哔——”地竖起来:“那你们都说什么了?”
        董卿闭上眼睛,陷入了回忆。
        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
        董卿窝在自己小小的出租屋里畅想和自己的俊(zùn)媳妇儿婚后的幸福生活。
     “如果没有遇见你——”
       而彩铃声打断了董卿对于未来四柱公主床的幻想。
        一看来电显示——周涛妈妈。
       本来四仰八叉的董小姐立刻在沙发上正襟危坐,郑重地按下了接听键。
     “喂,您好。我是董卿。”开嗓儿便是标准装垫台播音腔。
    “小卿啊,我是涛儿的妈妈呀。”
    “阿姨您好。”董卿现在又微微软了软语调,像极了乖巧的邻家小姑娘。
       然后,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周涛妈妈仔仔细细地给董卿科普了周涛从出生到大学毕业的各种糗事。
        而主要目的则是——
      “你瞧,周涛就是这么个傻兮兮的姑娘,也没个心眼儿,实诚人儿。小卿你呀,就多担待担待。以后你们俩呀,只要能踏踏实实地过日子,我这个当妈的就放心啦。”
      “阿姨……”董卿吸了吸鼻子,微微哽咽着。
       真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连周涛这般完美的人也有这么多黑历史。
       而且听上去她还真是傻白甜款的。
       董卿在心里暗暗做了一个决定——我一定要把我媳妇儿照顾得妥妥帖帖的!做一名光荣的护花使者!
       好,让我们回到原有的时间线。
      被自家老妈以及准媳妇儿定义成“傻白甜”的周涛,正歪着头观察着董卿的神情。
      妈呀,我媳妇儿也太可爱了吧。
      半分钟以后,周涛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董卿也在此时回了神儿,她拍了拍周涛的肩膀:“也没说啥?咱妈夸你傻。”
     “???”
      周涛不可避免地摆出了一个问号脸。
      你确定我妈是“夸”我吗?
      周涛心中的疑问没来得及说出口,董卿就拍着胸脯补充道:“没事啊娘子!以后相公罩着你!不会让你吃亏哒~”
      “喔—”周涛若有所思的看了董卿一眼,意味深长地勾起了嘴角。
        如果是十年后的董卿,一定会在此时跳出来大喊道:“叮咚叮咚!黑心涛已上线!前方高能!!”
       但是现在的董卿,显然还陷在自己的媳妇儿是傻白甜的想象中。
        这也不能怪周涛妈妈的情报不准,毕竟那情报是有区间的,只到大学毕业。工作之后的周涛是什么样子,周涛妈妈还真没有全面了解过。
      在这方面,朱军等人知道得为更详细些。
      朱军甚至有一个小本子,上面清清楚楚地记载着:某年某月某日,天气未知,今天,我又被周涛怼了/坑了/欺负了。
       唉,还能说什么。
       周涛舔了舔嘴唇。
       她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情。
       你们猜,会是什么呢?
     
       
        
     
————————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我一定要把这些个app都卸载了……
      

评论 ( 19 )
热度 ( 20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丙卡特罗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