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低头复习脖子好痛苦,开个小差,结果更痛了(笑:-D)

11月到了,真好。

好想把第三张导到电脑里好好画一画,今天的天气确实不错。

以下都是我的唠叨(算是画完第三张的后记吧,与卿涛无关,不看也罢)——

      两个人在平静的午后眺望京城,喧闹归喧闹,但是却一点儿也不惹人烦。居委会的大妈们围在一堆儿把昨儿个摘的柿子整整齐齐地码好凉上。棋摊儿的大爷们裹着外套下着象棋,一会儿揪头发一会儿瞪眼睛的,木制棋子“梆、梆、梆”地砸在棋盘上,隔着老远也是倍儿脆生。再远一点儿的公园,不知是谁在扯着线放风筝,本来今儿没多大风,愣是让他给放起来了。

      天儿虽说是越来越凉,但好在城里还有人气儿。搁在夏天可能还会觉得窗外吵吵闹闹的,可是到了年尾,当一年的烦心事都逐渐沉淀下来以后,反倒觉得街里街坊的咋咋呼呼异常可爱。

      都说一夜大雪之后,北京便成了北平。我不知道北平那会儿是什么样子,因此也说不上是附和这句话好,还是不赞同这句话好。不过,我知道11月的北京是什么样子,红黄绿是叶子,白和蓝是天空(当然是雾霾尚未出来作妖的那些年),还有零星点缀在天上的风筝,以及带着哨子飞来飞去的鸽子。

       对,还有地坛和史铁生,不过那些是另一个故事了。

       总之,我喜欢北京的十一月。

      (啧啧啧,抱歉,每次画到心满意足的时候就容易啰嗦,然后不知怎么就写了这么个段落,小学生作文的风格,哈哈,见谅见谅)

评论 ( 9 )
热度 ( 1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丙卡特罗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