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同事半夜开黑的二三事》29

前言:千里送“灯泡”,是谁算计谁?

————
      没有什么感情是不能用开黑来联络的,如果有,那么就打一局征兆。
       火锅店的包间里,十个人低头围成一桌摆弄着手机。桌子上偌大的一个鸳鸯锅咕嘟咕嘟翻滚着,周围摆着各种豪华的肉类和菜类的拼盘。其中,一只大螃蟹横在中央十分违和,似乎在暗示着什么,可惜众人此时心思没在吃饭上,竟是没有一人把事情往螃蟹身上想,也导致了接下来的一出好戏。
    “我们队不想要老白,反正你们都是搞新闻的,你们一伙儿得了!”朱迅噘着嘴说道,故意咬住了“搞”字,似乎在故意埋汰着现场的某个人。
       然而,某人对此充耳不闻,低头用剪指刀磨着自己的指甲,仔仔细细。
       这边,欧阳夏丹十分认真地掰着手指头:“你看我们这边已经有小郎和刚强,海霞姐修平姐,再加上我,人齐了。”
       王小丫使劲儿摇头:“不成不成不成,老白太臭了!他至今都不知道ADC是什么!”
     “我谢你啊,我知道。”白岩松镜片直反光。
    “诶呀,要不你们把刚强师哥给我们吧。”小尼在一旁提议道。
       欧阳夏丹死死摁住老实巴交、默默微笑吃瓜的刚强的肩膀:“我们把白大、大、大、大师哥让给你,小强你就别想了。”
    “你们当我不存在吗?”白岩松的亏没随身带小镜子,要不然一定会掏出来照照自己现在是不是头发上指,目眦尽裂。
       某人好像终于修理好了指甲,把剪指刀收进口袋:“行了老白,你也不想想,咱们俩要是在同一个队,这游戏还打得起来吗?”
   “周涛,别忘了我可比你多三颗星。”白岩松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说道,他,秩序白银最低那级的四星!周涛?仍旧是一星。
   “行了,把老白和周涛分开,剩下的抽签决定吧。”李修平无奈地笑着摇头提议道,再争执下去,太阳怕是都要落山了。
      众人随即纷纷点头,表示同意。毕竟只要把两个神坑分开,这游戏体验还不算太糟。
      于是经过很不走心但是绝对公正的抽签环节之后,意外地出现了以下的局面——
【蓝方】周涛、海霞、小尼、刚强、王小丫。
【红方】白岩松、李修平、朱迅、郎永淳、欧阳夏丹。
      众人按照抽签结果重新换了换座位,周涛手快,一把拉住海霞,把对方扯到自己身边坐下。
     “哈哈海霞,这可怎么办?和你修平老师分开了吧。”周涛乐呵呵地逗着海霞,“那个词怎么说来着?相爱相杀?”
       海霞似乎被说中了心事一般,有些不好意思地推了周涛一把:“别闹了,师姐。”
     “没,我说真的。”周涛却是不依不饶,“你终于有机会狠狠压修平姐一回了,你可得把握住喽!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咳咳,注意影响。”老白把拳头抵在嘴上干咳了两声,“还有孩子在呢。”他把视线落在一旁的欧阳、刚强、小尼身上。
       三人中只有欧阳夏丹面露不满,另外两个人很是乖巧地低头假装什么也没听到。
       小尼心想:完了,周主任怕是又要满嘴跑火车、荤段子走起了。还有还有,海霞姐和修平老师是什么情况啊?我是不是又“被知道”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刚强心说:高高兴兴挎着包走在下班路上的我,却突然被联播前辈们以“九缺一”这样荒唐至极的理由拉进火锅店打游戏?!无处说理只想做一名安静吃瓜的路人甲,不想知道任何秘密,谢谢。
         内心戏十足,面上波澜不惊——这似乎是裤衩人的职业素质,所以尽管这对难兄难弟心里吐槽弹幕无数,表面上却仍旧是四有好青年,国家的希望,社会的栋梁。
     “周涛,不让你借住在我们家的人是我,别欺负海霞。”李修平云淡风轻地说道,“而且小董又不是不讲理的人,你怕什么?”
       周涛勾起嘴角:“欺负海霞不就等于向你报仇了吗?姐姐,你说你们一圈儿人都帮着董卿算计我,我还不能有点儿小情绪了?”
      听了这话朱迅第一个表示不同意:“怎么能说是算计你呢?你忘了你当初怎么用三个榴莲忽悠我帮你追人了?这次,人家董卿答应我五个榴莲!!五个!!比你这个黑心的家伙好太多了!!”
       周涛瞪着朱迅恨铁不成钢地叹息道:“就比我多两个!你就倒戈了??墙头草!”
    “师姐,两个榴莲要不少钱呢。”海霞歪着头说道。
       周涛揉了揉太阳穴:“我知道!那五个榴莲都加在我这个月房租里了!!”她似乎回忆起了什么不好的经历,“你们见过追人还让对方花钱的吗?我现在不仅欠了她好几个月的房租、水电费,还多出来一大堆乱七八糟用来收买你们的花销。”
        李修平挑起眉,一双眼睛死死盯着周涛放在海霞肩膀上的手,平静地说:“你可以肉偿。”
     “咳咳咳!!”这回,轮到众人被吓到咳嗽,尤其是吃瓜路人甲刚强,似乎要被口水呛死了似的猛烈咳着,满脸憋得通红。试问修平老师什么时候如此语出“吓死”人过?!
    “你们这是怎么了?”忽然,熟悉的声音传来,周涛下意识地撇过脸不去看进来那人。
     “董卿?”王小丫叫道,“你怎么来了?”
        董卿化着精致的淡妆,一身衣服看上去也是费心搭配过的。她有些玩味地看了看一桌子的熟人,摊了摊手。
    “解释解释吧,周涛。怎么回事?我说我之前明明定的两个人的位子,怎么就被领到包间了呢。”
      众人闻言“唰”得把目光转向周涛。周涛眉头一皱,心里突然想起了“向我开炮”这句台词。现下,默默承受视线攻击的她马上要不堪重负了。
      周涛干笑了两声:“火锅,两个人吃多没意思。”
      顿时,屋里气氛诡异尴尬起来,一桌子明白人们忽然发现了一件事情——
     在座的所有人,竟然都是周涛故意叫来的电灯泡!!!她不想跟董卿二人约会,所以便以“开黑”为幌子叫来一群人打掩护!
      到底是周涛,即使“孤立无援”,也能绝地反击。“被算计”这个说法,从来都不在她的词典里。
     “瞎折腾。”朱迅在心里吐槽道,回了家,你俩还不是得大眼瞪小眼,两个人独处的时间多了去了,还怕一顿饭?
      周涛如果能知道朱迅此时心里所想,一定会笑着告诉她:想我从高中起就追过不少女孩子,可是哪一次,也没有像董卿这般“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毁灭型追击。任何一个和董卿单独相处的机会,都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她本来就不是什么意志坚定的人。
     试问,一个你心爱的姑娘正极尽所能地追求你?你当怎么办?
     所以,周涛会很困惑。
    就在几个月前,她负责追,董卿负责跑的那段日子。董卿是怎么把持住的?是怎么做到死活不松口的?
     现在,两个人的位置戏剧性地来了一个对调。 
     周涛发现,她根本就招架不住。
     因为董卿有毒,有剧毒。
     无药可解。

     

评论 ( 20 )
热度 ( 2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丙卡特罗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