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你屁事②

      座位是按照男女双方家属分别排开的,男方统一坐在右侧,女方则是坐在左侧。中间还横隔着一道艳俗的红地毯,楚河汉界,泾渭分明。

     董卿是男方家属,为了减少麻烦,她拉着妈妈寻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入座,这桌只有两位老奶奶和几个小孩子,倒是落得个耳根子清净。

     可是周涛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由于没有父母陪同,她只能硬着头皮孤身一人与陌生的亲戚们周旋。来来回回几个回合下来,周涛还是被好事的亲戚们安排在了最前面的一桌。这下倒好,坐在最显眼位置的周涛就像是一个明晃晃的靶子,这婚礼还没正式开始呢,就已经有四五个脸上堆笑的中年人上来敬酒了。有单纯套近乎的、有觍着个脸说媒的、也有想让子女走后门的……在他们看来,所谓亲戚,不过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罢了。更何况是周涛这种八百年都见不着的大人物,此时不巴结,那就是煮熟的鸭子飞了,能后悔半辈子。

     董卿有些慵懒地靠在椅背上,半睁着眼睛,一副没精神的模样。她静静地发着呆,望着最前方的周涛的后脑勺默默出神。和平常上班不一样,今天的周涛没有盘发,她只是简单地绑了一个低马尾。相应的,也少了几分强势,多了少许柔情。董卿眨着眼,她忽然很想看周涛把头发都散下来的样子。

     董母刚想和女儿说句话,一个扭头便发现董卿在直直地望着前面。她顺着董卿的视线望过去,正好看见周涛无奈地举起杯子,与一个大腹便便的男士干杯。

   “那些人也太过分了。”董母不快地说,她又看了看女儿,心知若不是自己在场,恐怕女儿也是要遭这活罪的。想到这里,她忽然有些同情前面的周涛,心里也怪难受的。

    董卿闻言只是点头“嗯”了一声。她自然也注意到了周涛目前的处境,不过所幸那人酒量还可以。每年年底的年会过后,她们都免不了要去聚餐。而作为领导的周涛,面临的酒局往往比一般人要多。年轻人敬酒,她本可以推掉,可是却偏偏爱才心切,不忍心拒绝;上面的人要和她碰杯,她没办法拒绝便一口气仰头喝干净,一句废话也没有;再加上这人一贯的护短儿,帮张蕾、思思等小姑娘挡下的酒更是数不胜数。

    每年,董卿都看得胆战心惊,生怕那人喝死过去。

    而现在的场面对她,不过是小巫见大巫罢了。

     可是这些事情,董母并不知晓,她苦着脸拽了拽董卿的胳膊:“卿卿,咱们去帮帮她吧,这哪行啊,这样会喝醉的。”

      董卿安抚地握住妈妈的手,淡定地说:“妈,她挺能喝的,没事儿。”

     董母却使劲儿摇头:“再能喝,那也是伤身体的。”突然,她皱起眉头盯着董卿:“……难道你们真的闹矛盾了?”

     也不能怪董母想到这里来,毕竟董卿和家里不怎么聊这些事情。往往是老两口儿问一句,董卿答一句,多一句话都没有。

      而之前没有跟风相信传言,也是因为董母了解董卿的性格。这孩子,对谁都是淡淡的,疏离的,没什么热乎气儿。谈得来的便聊聊,谈不来便算了,从小到大也没见她和谁急过。上学那会儿也是,和班上同学的关系普普通通,既没有玩得特别好的,也没有看不顺眼的。从来都是一副对人际关系不怎么上心的样子。这样的孩子,你让她去勾心斗角,她肯定自己都觉得累。

     但是此时此刻,董母也是心急则乱,见自家女儿冷淡的神情,这话一下子就秃噜出来了。

      董卿苦笑:“妈,你想什么呢。那都是无聊的人瞎编排的鬼话,你也信?”

      董母自知失言,只得换一个角度说道:“那你说,人家大老远跑到上海,你作为同事不尽地主之谊也就罢了,还能眼睁睁看着她和别人拼酒?”

     董卿耸了耸肩,她知道自己母亲是个心善的人,最见不得别人家闺女受委屈。

    “妈,那你说,我怎么去救她?”

      这一问,董母也是犯了难。周涛是女方请来的客人,她们过去也说不上话,徒生尴尬罢了。她抬眼瞅了自家女儿一眼:“你不是聪明嘛,你快想办法。”

      得,问题又抛回来了。

     董卿的拇指与食指轻轻摩擦起来,方法也不是没有,可是万一人家不领情,自己恐怕是难以下台啊。

    她又看了看周涛的方向,那人耳朵已经泛红了。

    深深地吐了一口气,董卿缓缓站了起来。

“妈,我晚上回家吃饭。”

     董母也是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给弄糊涂了,她抬头看着董卿微微勾起的嘴角,作为母亲,她知道这是董卿每次捣蛋前的表情。

“你要做……”什么——话还没问完。

     董卿便急匆匆地向前小跑起来,顶亏今天穿的是平底鞋,董母担忧地想道。

     厅堂里的客人们显然也注意到了董卿的异常动作,熙熙攘攘的酒宴忽然鸦雀无声,就连正在和周涛干杯的某发福中年男子,也不由得愣住了,举着杯子不知所措。

    周涛正纳闷呢,刚一转头就看见了面色匆忙向自己冲过来的董卿。

    董卿停在周涛的座位前边,吐了一口气,一脸严肃地说道:“周主任,刚刚上面来通知了,让咱们立刻回北京!有场临时的晚会,十万火急!”

    这句话像是一颗投入湖水中的石子,周围立刻嘈杂起来。

    周涛有些疑惑地看着董卿,似乎在辨别这个消息的准确性。

    但是她知道董卿没有理由用这样的话骗她,这种假消息毫无意义。

     可是……

      董卿见周涛犹豫了,怕拖得越久越坏事,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上前一把拉住周涛的手腕,凑近对方耳朵小声说道:“难道你还想继续在这里赔笑不成?”

      热气突然喷撒在耳边,周涛不禁打了一个冷颤。

     她看向董卿的眼睛,深褐色的眸子似乎闪烁着焦急与……关切?

     周涛反手顺势握住了董卿的手,她拿起随身的包站了起来。

     “既然十万火急,咱们也只能回去了。”周涛像是说给众人听一般,一脸官事官办的表情。

     婚礼的主角——远房舅舅和远房姨妈赶紧凑过来。

   “这还没开始呢,怎么就要走了呀?”姨妈关切地问道。

      周涛很是无奈地摇了摇头:“真对不起了,姨妈,我们这真是急事。”

     董卿很严肃地点点头:“真抱歉我们必须得赶回去了。舅舅、舅妈,我祝你们百年好合。”

     两位老人赶紧笑着接了祝福的话。

     周涛也跟着补充道:“姨妈、还有姨夫,我祝你们白头偕老。”

  “诶,诶,好好好。”姨妈使劲儿笑了笑,“那你们赶紧回去吧。”

     董卿与周涛互相看了一眼,纷纷忍住脱身成功的笑意。

     竟是手拉着手大步走在艳俗的红地毯上,消失在拐角的花门里。

      远处的董母眼瞧着二人离开,脑袋里蹦出的却是各种电视剧里抢亲的画面。

     怎么看怎么都像私奔呢?

     老人家有些苦恼地想道。

评论 ( 29 )
热度 ( 2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丙卡特罗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