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同事半夜开黑的二三事》22

    导语:     醉酒与两相思。  
————————
       周涛拉开椅子坐在董卿的右手边,脸上带着一股江湖侠士的洒脱:“说吧,老白,你想赌什么?我奉陪到底!”
      白岩松一勾嘴角,倒是显得高深莫测起来,只见他拧开酒瓶盖,站起身来,却是往董卿的杯子里倒起白酒。
       董卿虽然诧异,却什么也没说,算是默认了他的这一举动。
    “你这是打算唱哪出?”周涛微微侧着头,眼睛盯着董卿的杯子,白酒渐渐漫至杯沿儿,可不就是满满的一大杯。
       白岩松又拿起周涛的杯子,如法炮制,又是满满的一杯。他小心翼翼地把杯子放回周涛面前:“我傻了才跟你拼酒。我自己几斤几两我还不清楚嘛。”白岩松顿了顿,话锋一转:“但是我们董卿能替我出战啊!”
       我、们、董、卿?
      周涛在舌尖细细咂摸着这个说法,眼神中闪过一丝危险的光芒。
      但是他白岩松斯基是谁啊?今天若是换二一个人,保不齐就耐不住周涛冷峻的气势败下阵来了。可他会怕周涛吗?老白哼哼笑了两声:“怎么了?有意见吗周首席?现在可不就是我、们、董、卿吗?我们现在才是同事情、战友爱。跟你可没什么关系了。”
        桌上气氛一时凝重起来,就连小撒都不得不老老实实坐在那里,直愣愣地盯着桌上的皮蛋装雕塑。
       周涛瞅了董卿一眼,这人可能是现下这桌子上最轻松的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做派,嘴里还噙着笑。哪怕她已然入局,成了当事人之一。
     “成成成,新闻评论部四大才子之一,我说不过你,你们搞、新、闻的都厉害。”周涛如是说道。
       结果这边坐着的欧阳夏丹和李梓萌闻言差点呛死,搞、新、闻?不用这么突出这几个字吧?不想歪都难,攻击老白一个就够,别大范围误伤无辜群众好不好。
       董卿怕是觉得那两人咳得不厉害,又接着说道:“你们俩这就不行了啊。上次老周还夸你们上、联、播的都能耐着呢。”
    “行了你俩,欺负人家孩子干嘛!”朱迅看不过去了:“有本事跟王大哥修平姐他们耍嘴去!”
       董卿和周涛互相看了一眼,周涛还摸了摸脸。
     “还真没本事,我认怂。”周涛拿起酒杯,几分淡然地对白岩松说:“你肯定没憋好屁,快点儿的,有话就说有屁就放。”
    “嘿!你能不能跟我说话高雅点儿?”白岩松一脸不忿。
     周涛白了他一眼:“呵呵。你第一天认识我哟?师、兄。”
      “我也不废话了,你今天如果赢了我们董卿,我掏钱把王者荣耀上的所有英雄都给你买了!!!”白岩松拍着胸脯,虽是肉痛的表情,但还是强咬着牙说出了这句话。
        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谁,松了一口气般的叹息了一声。
        周涛很少笑得这么自在,只见她眉眼都笑弯了道:“说话可要算数老白!”
      “那是!”白岩松毫不示弱,然后他可以说是很阴险地笑了笑:“你就不问问,若是你输了?该怎么办?”
        周涛愣了一下,输?拼酒输?和董卿拼酒会输吗?
       她侧头直勾勾地看着董卿,在过去的那些日子里,她们还真没比过酒量。她只是听说董卿酒量好,但是并没有见识过。
       董卿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对周涛咧嘴笑了:“我酒量也就一般。”
       周涛微微紧绷的肩膀忽然放松下来,但是董卿却接着说道:“一般一般,天下第三。”
     “……”周涛无奈地看着董卿,看来今天是要玩真的了,董卿可是从来不会给她放水的,大事小事,只要她们站在对立面,董卿必然是全力以赴。周涛眯着眼睛看向白岩松:“我要是输了……”
        白岩松的眼镜闪着亮光:“等董卿下次大型活动,结束后你要横抱着她下台。”
        啊?
       一桌人不约而同地惊异道,包括周涛和董卿。
     “怎么你抱不动呀?”白岩松略带挑衅地问周涛。
       周涛却一把攥住董卿的手腕:“你瞧瞧她这细胳膊细腿的,身上全是骨头,也没几斤肉,我会抱不动?”
      董卿不动声色地抽回手,回怼道:“说得好像你身上有肉似的,你可别回头抱我下台闪了自己的老腰!”
       两人互相瞪着,眼神相撞噼里啪啦地闪着火花。
    “这赌!我应了!”
      最后俩人竟是同时一拍桌子,中气十足地说道。
     满桌子吃瓜群众拍手叫好,谁还不爱看热闹是咋地?唯留白岩松一人,功成身退般地微笑着坐下来。
————————————
       周涛饶是喝酒不上脸的人,今天也面色微红了起来。大家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竟也过了将近两个小时。
      而其中有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夸董卿做菜好吃中度过的。
     “别说刮目相看了,我都想剜目相看了!”欧阳一顿胡吃海塞,也不吝惜这夸人的话。
     “那我就戳目相看!”小撒紧跟着欧阳的话说道,他冲董卿比出大拇指:“卿姐你这火候儿把握得忒好了,就这手艺,也是没谁了!”
       “一边去,把你们的眼睛都给我留好喽。你说这吃个饭,又是剜眼睛又是戳眼睛的,血了糊唧,别人还怎么吃啊。”董卿已经喝酒喝得满脸酡红,但是仍旧清醒,眼不见变浊,舌不见打结。
       周涛轻轻用食指戳了戳董卿的胳膊:“诶,你行不行?不行别喝了。”
    “是啊,卿姐,别喝多了。”董卿左边坐着的李思思在周涛的眼神示意下也劝说道。
       董卿嘿嘿嘿笑了两声:“这点酒算什么?该不是你快不行了吧。”说罢,她还拿起杯子小泯了一口。
      周涛哪能示弱,她也顺势举起杯子。
     “叮—”玻璃酒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
       两个人又各喝了一口。
     “我行不行,你还不知道吗?”周涛用低沉的声音说道。
    “谁不知道你只是嘴上厉害,真干起来就不成了呢?”董卿也压低声线,不缓不急地说。
      周涛微微凑近董卿的脸:“怎么?嘴上厉害你不是也很喜欢吗?”
     “呵,你……”
     “停停停!stop!stop!ヤメなさい!”眼看着这两个人话题越来越带颜色,朱迅急忙出声制止。她身旁的李梓萌虽没喝酒,却已经红了耳朵。
     “成人话题等我们都走了之后你们再谈!”朱迅撇了撇嘴,抱怨地对白岩松说:“你瞧瞧你整的事!”
        白岩松正包虾呢,头也没抬:“她俩不就这副德行,你们三一起那么多年,你还不知道她们。”
       朱迅直摆手:“别别别,什么你们三?是她俩!可别捎上我!她俩一说话,不带点颜色都不正常,是吧思思!”
      思思小口嘬着橙汁,不好意思地笑笑。这种话题别扯上我啊迅姐!我方方哒!
      董卿却幽幽地把视线转向思思:“嗯,说说嘛思思,我们俩说话不正常?”边说还边用一根手指抬起了思思的下巴。
     “卿、卿、卿姐!”思思顿时吓成结巴,脸也红了,别人撩人要钱,她卿姐撩人要命!关键是周主任还在旁边跟着笑!
     “救、救命!迅姐!”李思思简直要被吓哭了。
     “不~对~”周涛笑着,“应该是我救你,思思。”只见她双手捧着董卿的脸蛋,把对方的脸扭了回来。
      董卿的脸很烫,烧得周涛的手心儿直痒痒。
   “你要是敢亲我,我就咬你舌头。”董卿看着周涛有慢慢凑近的趋势,郑重申明道。套路天天有,防火防盗防周涛。
      满桌人愣愣地看着那两人,谁也没吱声,明显这两人都有点喝高了。
      周涛脑袋有些沉,她依旧捧着董卿的脸,痴痴地说:“你亲我,我就不咬你舌头。”
     “你骗我。”董卿的后脖子也慢慢松了力气,把脑袋的重量全都压在周涛的双手上。
    “骗你是小狗。”周涛嘻眯嘻眯地笑着。
      董卿嗯了一声:“那你把那杯里的酒喝干净,我就亲你。”  
       周涛放开董卿,一把举起酒杯,凑近嘴边,刚要喝,又停下来笑道:“可是,我一口气把这酒喝了,八成是要输。”  
     “你就那么不甘愿抱我下台呀。”董卿嘟囔着,口齿有些不清。 
      周涛摇摇头,却把自己摇得眼冒金星,急忙用一只手撑住脑袋:“可是我想要老白给我把英雄都买了。”
      董卿戳了戳周涛的脸蛋:“可是买了你也不会用啊,花式送人头而已嘛。”也许是觉得手感不错,董卿又掐了一把。
     “人要有梦想!要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周涛突然拔高声调,吓得小撒掉了筷子。
      “你的梦想就是打游戏集齐全英雄啊?”许久不说话的白岩松此时却插嘴道。
       周涛长长地哼唧了一声,她又冲着董卿笑起来:“才不是呢!我的梦想就是——抱着我的妹妹上!花!轿!”后半句唱出来竟是原调,吃瓜群众表示酒精居然还治跑调儿?太神奇了!
       董卿哼哼哼地抿嘴笑着,显然也被逗笑了:“你喝了它,我帮你买齐英雄。”
       周涛不解地看着董卿。
     “然后你还能抱着你的妹妹。”董卿指了指自己,却故意省去“下舞台”三个字,有意混淆周涛关于“上花轿”和“下舞台”的概念。
       果然,周涛傻笑了一声,仰脖咕咚咕咚把酒喝干了。
      一桌人不禁张大嘴巴!人精似的周涛竟然真的中套了?!
       喝罢,周涛用力把酒杯往桌子上一撴。
    “耶?董卿,我没倒诶。”
       董卿眨了眨眼,扑闪扑闪的睫毛就像是一只小蝴蝶,轻轻落在了周涛的心尖上。
    “这还有酒呢。”董卿把自己那杯也推了过去。
       周涛盯着那杯酒:“那是你的酒。”
       半晌,她又看着董卿:“今儿的葡萄鱼真好吃。”
       然后,周涛拿起董卿的酒杯,又是一个仰脖。火辣辣的白酒立刻穿过胸口,冲向四肢。
       她再也抵不住醉意,一个歪头窝进董卿的肩窝:“……董卿…我…喜欢……你…”这话梦呓一般,只传进了董卿一人的耳朵。说罢,周涛沉沉地睡了过去。
      董卿低头也嘟囔了一句什么,然后傻傻地笑了。
       
      




——————
今天被0.5g阿奇霉素给撂倒了,晕晕乎乎写完觉得自己都醉了😂
      
      
       
  
       

评论 ( 56 )
热度 ( 36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丙卡特罗片 | Powered by LOFTER